1.JPG

 玄關這裡 是每天進出家門時必經的地方

以前的這個位置 原本是用來放置魚缸的

進出門的時候看到魚兒自在的游 也算是挺愜意的 

後來因為覺得電費花太兇了 加上懶的換水 XD

就乾脆把他給撤了 之後就一直空盪盪的

2.JPG

本來就想買個櫃子來放東西

只不過單純的櫃子又無法滿足 

而且看了幾個都沒有合意的

後來想想 反正家人的鞋子都超多的

就直接買個漂亮的鞋櫃來妝點一下玄關

3.JPG

 這是在特力屋網購來的 而且是網站獨賣傢俱

古典三門鞋櫃 樺木

 網購真的好方便 下訂之後就等宅配送來就好了

而且 還好有人幫我送到家

不然其實這個超級重的

去門市購買我一定扛不回來

加上這陣子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雖然下雨 但可以讓水庫進水 也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扛回家的路上

不止我濕答答的 我看就連櫃子也濕透了吧 

4.jpg

我選的是樺木款的 就是接近原木的顏色

另外還有白色的 還是較深色的木紋款

看起來也都很典雅

就看每個人的需要囉

因為我家一向走木質路線的 所就選了這款

5.JPG

這個真的很有重量 所以在拆封的時候

因為手太笨  還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下手

拆箱之後 發現他的木板排列的好整齊

多餘的空間還用了保麗龍塞的滿滿的 固定住

固定住每塊木板 這樣才不會因為移動而坷坷碰碰的

6.JPG

 因為是DIY傢俱 組裝就要自己動手

說明書就是一個很重要性的東西

跟著step by step的組合

對於我這個DIY菜鳥 也是很好上手

7.JPG

DIY物品 另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要看零件是否有缺件

8.JPG

組合零件都有先一一的檢查 

看有沒有缺件、有沒有壞掉的

9.jpg

 另外 每塊木板上也都有標示相對應的英文字母

所以按照說明書上做就不會出錯了 

10.JPG

開始組裝時 從底部開始

基底要打的好 整個櫃子才會穩固 

11.JPG

 鎖螺絲的地方 靠近外側有做凹陷的設計

所以鎖完之後 會呈現平面的狀態

美感大加分

12.JPG

部份木板的組合要靠木榫來做為連接

可先在木榫孔注入白膠 增加貼合性

再將木榫輕輕敲入孔裡 感覺有頂到孔底就可以了 

13.JPG

14.JPG

骨架大致上做好了 其實很快

雖然一開始我看不太懂

但是開了個頭之後 其實就秒懂了~XD

15.JPG

背板與週遭板子結合的地方

也建議先用白膠把外圍給塗上一層

增加櫃子的穩定度 

16.JPG

17.JPG

門把與天板的部份我是後來才弄的

不過先後順序是沒有什麼差別啦

重點是要做對 

18.JPG

 最後把屋頂與3個門板加上本體部份

一口氣做個結合就完成了

記得有木榫的位置要稍為敲一下喔 

19.JPG

完成品 將將!!!

我組好這個鞋櫃 花了1個小時

對我來說 真的很快 

前面忘了提一點 需要的櫃子尺寸

在購買之前一定要量好需要的的大小

像我就是有量過才會選這個櫃子

鞋櫃的尺寸是 長32.5,寬79.4,高81(公分)

24.JPG

與門打開的距離 要算的剛剛好

開門的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25.JPG

 這是3門的4層收納

所以附了24個隔板托 與2邊各3塊的活動板

裡面的洞洞很多

所以可以隨意的來調整高度喔

21.JPG

 活動板的底部有凹糟設計

與隔板托完全貼合 增加板子的穩定度

23.JPG

門把部份是銀色的 感覺很簡約大方

開關磁扣也是設計的剛剛好

才不會有吸的太緊 門~~~打不開的冏況

26.JPG

  目前暫時入住的是室內鞋的部份

空間部份還是綽綽有餘

不過我想 只要有空間 就會有想要填滿他的慾望

就順便給自己一個 血拚的理由

30.JPG

 櫃子上面也可以擺些花、盆栽 或是裝飾品等等的

增加視覺上的美感度

就算出入沒有看到魚兒自在的游來游去

看看花草生氣勃勃的樣子 也很療癒

31.JPG

 DIY真的很方便 尤其是這類的傢俱

而且自己組裝其實也是一種樂趣

從敲敲打打中 解放一下平日的壓力

也是件不錯的事

反正我最近壓力還挺大的  

但我組好之後 看到我的成品

也是有得到一股小小的成就感及快感

(其實還有想要血拚填滿鞋櫃的動力~)

32.JPG

DIY傢俱上哪找 就往特力屋去看看吧~

而且特力屋現在也有APP喔

隨時隨地用手機就可以瀏覽新品

目前有收納、工具、燈具 3個不同的館別

現在下載還有贈送300元購物金

3個館都有送 現賺900元

滿千折百還可以與購物金同步使用

http://www.i-house.com.tw/pub/edm/static/event/150421_app/

 

 ※本篇為合作.邀稿文※



 

http://yang8162.pixnet.net/blog/post/60722326DIY組裝傢俱真的很簡單喔這個三層鞋櫃我這個菜鳥只花了1個小時而已容量還滿大的,可以放入不少的鞋子目前還有空位,要來努力血拚塞滿他~XD

Posted by Amber-安柏兒的專屬空間 on 2015年5月8日



arrow
arrow

    安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